擘画宏伟蓝图 谱写发展新篇——西北政法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年11月02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以下简称“全会”)。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孙国华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制定学习方案,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做好对全会精神的深入研究和阐释。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着力推出对党和国家决策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我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学校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谋深、谋准、谋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催人奋进,引起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和社会治理效能六个新目标,制定完成目标的12个举措,既立足高远又脚踏实地。”国际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秉鹏打开“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关于全会的相关内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将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济学院辅导员周瑾萱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后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这在中华民族复兴史、中国现代史上都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坐在电脑前观看《新闻联播》的新闻传播学院王瀚翔同学,脸上有着掩不住的激动,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西北政法大学师生纷纷表示,全会从中国国情出发,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崔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