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干部获首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一等奖、优秀奖

  • 2020年11月02日
  • 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31日至11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民商法学院20184班团支部书记李思淇,公安学院20185班团支部书记郝志恒分别荣获一等奖、优秀奖。

我校民商法学院20184班团支部书记李思淇荣获一等奖

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共设高校团委书记组、专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全省60余所高校的220余名专职团干部、学生团干部参加。比赛共设置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3个环节,面考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理论宣传阐释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我校公安学院20185班团支部书记郝志恒荣获优秀奖

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8所高校,106名学生团干部参赛。我校两名团支书凭借扎实的团学专业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及丰富的团支部工作经验,展现了我校学生团干部队伍的能力和风采

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团干部素质能力,全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广泛宣传,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初赛、复赛、决赛,先后进行了院系推荐、资格审查、理论知识测试、主题团日活动展示、微团课讲授等环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职团干部代表及专职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获奖选手组成备赛团队,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章、团史、高校共青团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辅导,切实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

近年来,校团委认真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以抓思想引领和基层建设为任务和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通过制度建设、团支书培训、微团课大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团学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提升共青团干部队伍在学校建设发展的贡献度。(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