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道统 砥砺前行|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 2020年10月22日
  • 研究生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22日上午,我校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7名博士研究生和1425名硕士研究生新生齐聚一堂,开启逐梦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李玉朝、王健、张荣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校长助理樊铁虎,我校功勋教授穆镇汉、方克勤、杨文汉、郭志琦,资深教授赵馥洁在主席台上就座。各专业研究生导师组长、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2020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张荣刚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杨宗科作了题为“传承道统,砥砺前行”的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真诚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学统赓续知识文化,道统传承精神气质。道统是学校的精神标识,是学校蓬勃发展的精神支撑。西北政法大学的道统,积淀着红色基因,蕴含着地域精神,涌动着学人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精神同频共振。他希望,2020级研究生要擦亮西法大人的底色,振作西法大人的精神,涵养西法大人的气质,做一名德法兼修、研精求真的西法大人。

杨宗科强调,赓续学统,传承道统,要心系家国有担当,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扎根祖国大地中开展学术创新;要择善而为、向善而行,恪守学术道德,在自省自律中提升道德修养;要弘扬传承“老延大”优良传统,砥砺奋进,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

典礼由副校长张荣刚主持

导师代表汪世荣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学会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做一个成功的时间管理者;处理好与老师、同学、父母家人的关系;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2018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法治方向博士研究生张永林作为在校博士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分享自己在西法大求学十年的心得体会,提醒新生做好读研的总体和具体规划,学会带着问题去学习和思考,不断拓宽学术资源获取的实践路径。

2018级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研究生魏砚云作为在校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时提到,面对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要转变学习习惯,用自问来自省,由自省到付诸行动,培养问题意识,紧跟学术前沿,推动科研创新。

2020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宋杨宇洁作为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时谈到,作为新时代的西法大人,要恪守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践行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发奋求知。

典礼伊始,还举行了升国旗和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仪式。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走上主席台,与会领导和导师为他们佩戴校徽。戴上校徽意味着研究生新生开始拥有西法大人的身份标识,要肩负起赓续学统、传承道统的重任,将炽热的理想化为奋勇前进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努力奋进的优秀学子。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