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与山阳县签署消费扶贫协议暨发放“秦仕执缨”励志奖学金

  • 2020年10月17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李平安一行赴山阳县签署消费扶贫协议、发放西北政法大学“秦仕执缨”励志奖学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会见孙国华一行,山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参加座谈会。

孙国华在讲话时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3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脱贫攻坚总动员令。学校于417日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对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一年来,学校坚持按照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自身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八大帮扶”为基本路径,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教育扶贫助力山阳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山阳县于20202月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学校也连续3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 “双百工程”先进单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好陕西高校“双百工程”“漫·天·月”杯山阳全域旅游推广策划大赛总决赛,推广山阳旅游产业、助推全县经济发展的实体项目和成果;继续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等,助推法治山阳建设;继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力山阳人民稳定增收;继续发挥“陕西高校农民培训基地”作用,做好农民工培训;利用特殊党费为在校山阳籍贫困学生开展“送温暖”活动。他强调,西北政法大学“秦仕执缨”励志奖学金的设立,突出体现了俞鹄庚同学的个人担当与情怀,也展示了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育人目标和在学生工作中将扶贫与扶志、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特色。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立鸿鹄之志,立将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之志;要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掌握扎实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要感恩前行,以健康成长为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之才来感恩家人、感恩学校、感恩社会。

李伟介绍了山阳县情及教育基本情况,对我校3年多来结对帮扶山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对后续帮扶工作提出了希望。

西北政法大学“秦仕执缨”励志奖学金设立者、民商法学院2019级学生俞皓庚同学在发言中动情地说:“与那些饱受战火摧残甚至容不下一张安静书桌的动荡地区相比,我们是幸运的,感恩我们生在这样一个和平伟大的祖国。”希望山阳中学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将来为家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山阳中学受助学生代表孔伟鹏发言时表示,励志奖学金给予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要不畏家境的贫困,不惧生活的压力,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让爱的天空绽放更加灿烂的阳光。

校扶贫办、学工部、宣传部、民商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县科教体局、县扶贫局、县供销总社、山阳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