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宗科教授、舒洪水教授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实务部门作专题讲座

  • 2020年10月17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落实学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协议,校长杨宗科教授、反恐法学院副院长舒洪水教授分别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作专题讲座。

10月16日,杨宗科以视频讲座形式为自治区法院干警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由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江主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设主会场,全区各分、中院以及基层法院设分会场。杨宗科在讲座中围绕民法典编纂的总体概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编纂实施民法典的意义等方面内容,结合社会热点案例,对《民法典》编纂和实施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10月15日,舒洪水教授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作反恐怖主义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士裕主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舒洪水在讲座中围绕当前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及特点、恐怖主义发展态势、中国面临的恐怖威胁以及反恐斗争对策等问题,对疫情下国际恐怖主义态势和中国反恐对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讲授。

两场讲座理论性强、信息量大,与实践结合紧密,对自治区司法实务部门人员更好履职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效果反映热烈,为学校落实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协议开了好头。(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