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依法治疆和社会治理 西北政法大学与 中共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签署合作协议

  • 2020年10月16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16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与中共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刘艳东主持签约仪式,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红军介绍双方前期合作情况和本次合作主要内容,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出席签约仪式。



杨宗科和刘艳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致辞。

杨宗科在致辞中指出,西北政法大学是我国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法学研究的重要力量。上个世纪80年代,学校就与乌鲁木齐政法系统建立了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学校与乌鲁木齐政法委在政法干部轮训、法治人才合作培养,反恐怖主义、新时代边疆治理问题的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指出,本次与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签署协议,是贯彻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提升学校与乌鲁木齐政法系统全面合作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双方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的学习研究阐释,围绕依法治疆、边疆治理等方面联合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深入开展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高素质政法队伍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法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高素质政法干部进修基地,推进政法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合作,组织专家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开展法治讲座,为推进依法行政提供理论支撑和对策建议。他表示,学校愿意与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构建全面、多维、长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平台共建、人才共享、成果共创,为服务依法治疆、法治首府建设、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局、司法局以及市委政法委机关处室相关负责人,乌鲁木齐市区县政法委书记参加签约仪式;学校党政办、研究生院、人事处、培训中心、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