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来校督导检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 2020年10月13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12下午,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省委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贺聪梅、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一行来到我校长安校区,督导检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西安市委文明办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处处长郭鑫,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赵晓薇,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杨兴军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校务楼、教学楼、智慧法院实训基地、大学生创客空间、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校史馆、校园环境等文明建设情况,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细致查阅了2018年以来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支撑材料。

实地考察结束后,召开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杨宗科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道德教育深耕不辍;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成效显著;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评价标准,大力弘扬师德;坚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阵地建设更加坚实;坚持强化校园综合治理,育人环境持续改善等方面,全面、系统汇报了近三年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主要举措、工作成效及存在的不足。

校长杨宗科主持汇报会

鲍贻勇在讲话中指出,西北政法大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创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依托文明校园创建平台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他就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铸牢理想信念;二要紧密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三要围绕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建立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四要对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细则》,精准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五要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刚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全面培养师生高尚情操;六要紧扣《关于深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指导意见》,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希望西法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项要求,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创文水平、拓展创文领域,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更有特色。

孙国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督导检查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改进和落实上,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学校会认真研究、即知即改、集中整改。全校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党建引领上再深化,工作组织上再强化,全面提升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真正把文明创建的努力,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努力建设和谐“西法大”、文明“西法大”、幸福“西法大”。 (供稿:宣传部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