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雨 砥砺前行——西法大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 2020年10月01日
  • 校团委 研工部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岁月峥嵘,沧桑巨变。七十一年披荆斩棘,七十一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01日上午,我校分别在长安、雁塔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和国纪念章”获得者马朱炎、杜道夫、杜俊文,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教职工家属等数千人在雨中齐聚、在雨中歌唱,共同为祖国的生日送上祝福。

秋风携雨润长安,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冒雨行进,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雨水虽然无情的顺着衣襟流下,却不能浇灭全体师生浓烈的爱国情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在心中激荡,风雨过后,我们的国旗会更加鲜艳!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腾同学、民商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杏圃同学分别以《以青春之我 传承中国之魂》和《中国精神》为题,在国旗下作了演讲。激情澎湃的演讲,一字一句中都透露出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对祖国衷心的祝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场师生无惧风雨,热情洋溢地挥舞着五星红旗,激昂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内久久回荡,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向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的祝福。“新中国的诞生,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由衷的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马朱炎老师沉浸在自己漫长的思绪中难以自拔。

“今天和这么多师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不仅收获满满的爱国自豪感,更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杜道夫、杜俊文两位老师挥舞着国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凯宇老师眼眶微润,“今天的升旗仪式就是一堂鲜活的思政课,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经济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念心潮澎湃,“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用心关爱学生,培育更多英才,努力做到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朱鑫彤参加升国旗仪式后,希望西法大人行动起来,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

公安学院2018级本科生郝志恒热血沸腾,“我要始终保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以只争朝夕精神奋勇向前。”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战役进入收官阶段,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意气风发地走在时代前列。今天,我们祝福祖国的生日,不能忘记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和新中国成立献出鲜血乃至生命的革命先烈,不能忘记为了祖国富强和人民富裕而筚路蓝缕、顽强拼搏的创业前辈,更不能忘记接续前辈理想、继续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回顾过去,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校团委 研工部 宣传部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