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 2020年10月01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发挥中长期规划的引领导航作用。要坚持开门编制规划,拓宽建议反馈渠道,让规划编制的过程成为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过程。要强化规划编制工作的统筹衔接,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规划体系有机统一。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鼓励引导科研人员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干为先,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推动落实重点工作不停步。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查摆问题的整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全面梳理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聚焦党建“双创”、学科评估等重点任务,查进度、抓落实、看成效,推动按时保质完成。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强化红色文化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充分认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在防患未然方面下功夫,把隐患找在前、把工作做到前、把措施定在前,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中宣部、教育部有关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的通知,首届全国教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