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之我涵养西法大精神 用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2020年09月18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18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一堂,在这里开始了人生中崭新的一页。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我校功勋教授穆镇汉老师、杨文汉老师,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张荣刚,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夏炎上校、王可上校,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校长助理樊铁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军训旅参训干部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大会。李平安主持开学典礼,张荣刚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孙国华为军训旅授旗,杨宗科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杨宗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03190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正式成为西法大人的他们表示真诚祝贺,祝贺他们开启大学生活的新征程。

志不立,无可立之事。”“欲事立,须是心立。杨宗科以《大学之盛 立于精神》为题,为新生们上了初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他指出,立志是价值追求,只有把定人生方向,才能决定人生上限,要立志高远,勇担时代使命;立心是立身之本,立德当先立心,要立心铸魂,造就丰满人格;立身以立学为先,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要立学求真,弘扬科学精神;学贵于行,只有恪守正道,才能行稳致远,要立行守正,做到知行合一。

杨宗科强调,立志、立心、立学、立行就像书桌的四个脚,支撑起的是西北政法大学学统赓续、薪火相传的精神脉动。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珍惜在西法大的四年时光,以时代使命为志、立心立命修身,笃行求真为学、力行公平正义,用青春之我涵养西法大精神,用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郭武军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同学:一要提升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磨砺赤子之心;二要端正军训态度,严格规范行为,彰显时代风貌;三要弘扬红色传统,砥砺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前行。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继承和发扬老延大优良传统,践行校训和育人理念,在新时代追梦、筑梦、圆梦。

副校长张荣刚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夏炎上校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祝贺我校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他指出,参加军训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国防观念,提高军事基础技能,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团结协作意识,为在大学期间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全体带训教官周密组织、科学施训、以情带兵、严中有爱、严中有纪,以军人的良好形象引领学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民商法学院院长张翔教授代表全体教师祝贺2020级新生成为了一名光荣自豪的西法大人,他希望同学们敢于竞争、敢于挑战、敢于付出、敢于质疑,不虚度大学时光,取得累累硕果。

经济法学院20173班的高宇泽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希望新同学们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勇于创新,慎思明辨,心怀梦想,矢志前行,学会用西法大的精神和风骨磨砺出一代人的青春风采。

国际法学院20201班张芷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全体2020级同学们将载着理想和希望,载着知识和信念,乘风破浪,驶向远方,书写属于西法大人的青春乐章。

在张芷彤同学的带领下,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宣誓。同学们庄严宣誓:弘扬优良传统: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谨遵庄严校训: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师重道,敬业乐群;德法兼修,品学兼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庄重的誓言,是弘扬西法大精神的宣言,是每一位新西法大人对未来的期许和承诺,为新生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愿每一位西法大学子将自己成长成才与国家和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据悉,为期两周的军训中,军训旅将利用训练间隙,陆续展开歌咏比赛、校情校史教育、内务整理、应急演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