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一行来校检查“七五”普法工作

  • 2020年09月18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17上午,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冠军, 省司法厅副厅长、民革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省政协常委丁小军, 省委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康长峰, 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春霞, 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干部刘建军等组成的“七五”普法第五检查验收组来校实地检查法治宣传、法治实践及法治基地建设等工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吕元、副处长张世飞以及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等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杨宗科全面汇报了学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积极组织专家、教授,面向社会宣讲《宪法修正案》《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地方立法、服务地方基层社会治理、开展高质量法治培训,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和义务法律援助等情况。他还简要汇报了学校法学本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及开展诊所教育等有关情况。

检查组一行考察了我校智慧法院实训基地、模拟法庭、法律诊所办公室、模拟仲裁庭以及张汤墓遗址陈列馆等场所,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校在法学实践教学及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杨冠军对我校“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在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工作中领导重视、重点突出、富有特色、载体丰富、工作成效明显。他还指出,学校要立足推进陕西省法治建设进程大局,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注重总结经验,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不断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积极推动法治陕西建设取得新成效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验收。(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崔岚秀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