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0年09月08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8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组织集体学习,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习近平强调,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国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在广大党员和师生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全国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改变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会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做好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论阐释与弘扬,通过阐释提升我们的理论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抗疫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活教材,推进抗疫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要毫不放松,持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的指导性意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努力、慎终如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供稿: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