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 2020年09月07日
  • 教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5日,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介绍了省教指委筹备、成立情况。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宣读了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成立文件。与会领导向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国家级教学名师邹志荣、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等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会上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 赢得新时代 全面提高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质量》的专题报告。他从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迈入提质创新新时代,打赢本科教育攻坚战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征程。他勉励和要求陕西省教指委委员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能力提质创新的“谋划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教理论的“贡献者”,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的“制定者”,敢于改革、勇于创新、投身实践的“领跑者”,为推动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陕西省教育厅,省教指委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部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代表、秘书长单位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在主会场参会。

我校作为法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所在高校设置分会场,省法学类教指委委员、教务处相关同志,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同志参会。主会场会议结束后,省法学类工作委员会在分会场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杨宗科主任委员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们学习了《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章程》,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及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研究制定了2020年下半年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

我校共有4人入选2020-2024年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法学类工作委员会,校长杨宗科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陈京春教授担任秘书长,刑事法学院朱继萍教授、公安学院程军伟教授担任委员。(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