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贺信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2020年08月21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820日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粮食安全、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会议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落实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管理办法,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切实遏制浪费现象;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引导学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力求精确满足师生需求,有效制止餐饮浪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青年工作和学生会、学生社团的领导,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平台;要强化思想引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代表党中央致词的要求,培养更多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定位,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深化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改革。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不断提升依法依规依纪履职能力。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精心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