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开幕式

  • 2020年08月01日
  • 人事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31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举行“缘起军旅 筑梦政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开幕式。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金小奇,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一级调研员张朋举,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党委教师工作部、武装部、人事处、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退役军人代表及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代表等近200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董玮主持。

金小奇在讲话中,对学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使命担当,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退役军人就业发展转型、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创新;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勉励在校的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在实现事业转型的同时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大更辉煌的成果。


杨宗科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退役军人、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3年来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做出的无私奉献、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他表示,作为一个有着红色育人基因的高等院校,学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办学的重要思路,持续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军民融合发展研究等相关领域打造具有西法大特色的全国先进品牌;他希望在校退役军人能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品质,力争在新的工作岗位谱写不逊于军旅时代的华彩乐章;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为在校退役军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打造坚强后盾。


退役军人教职工代表、参训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及培训实际,畅谈人生转折、工作转轨的感受,表示将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积极有为,努力转型,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开幕式后,学校还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讲话专题讲座、退役军人优秀成果和风采展、参观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等系列庆祝活动。(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