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以案促改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 2020年07月18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17日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以案促改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

校长杨宗科在交流发言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选人用人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为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基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公正选人用人,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非常重要、正当其时。要重视把理论学习和典型案例学习相结合,发挥理论武装头脑、案例警示教育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氛围。三是做好干部工作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事业为上、突出实绩,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从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性,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等方面;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依法依规选人用人等方面;副校长王健从充分认识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有关规定是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制度保障,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