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水千山,带着青春去远航——线上线下齐聚,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 2020年07月13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风吹麦浪,骊歌声响,毕业是见证,是荣耀,是怀念,是祝福,也是启程。71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长安校区天平广场隆重举行,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这场特别的青春盛典,1700余名毕业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校长杨宗科以“用时代浪潮淬炼奋斗人生”为题的“大学最后一课”。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部分毕业生不能欢聚一堂,为了让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不留遗憾,典礼通过西北政法大学官方微博、抖音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陕视新闻、陕西都市快报等平台在线直播,2020届毕业生、家长亲友及广大师生校友共聚“云端”,共享荣耀时刻。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等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2020届全体在校本科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校长杨宗科以“用时代浪潮淬炼奋斗人生”为题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宣读《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崔哲远等168名本科毕业生和何晓燕等4名内地生源赴新疆工作的本科毕业生被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

典礼上,杨宗科以“用时代浪潮淬炼奋斗人生”为题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成长成才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杨宗科指出,四年时光,打马而过,四年间,2020届毕业生以年华作笔,以汗水为墨,立心逐梦、不负韶华,书写了人生最绚丽的青春华章。你们在民族复兴的凯歌中、在学校的快速发展中、在新冠疫情的特别考验中不断成长进步,展现了西法大人的自信与从容、责任与担当。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杨宗科指出,毕业生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无限可能和广阔舞台,希望毕业生们继续传承西法大人红黄蓝的底色,紧跟时代步伐,用时代浪潮淬炼爱国、奋斗、尊崇法治的本色,成就无悔人生。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杨宗科希望2020届毕业生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争当时代弄潮儿。“无论你们走的多远、无论你们飞的多高,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毕业典礼

经济法学院副院长王莹莹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2020届毕业生,希望他们坚守信念和勇气、青春和赤诚,一路勇往直前,为国家造福祉,为母校增光彩,为家人添自豪。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20163班的的周恺同学代表毕业生向给予他们无限关怀的领导、老师、家人、朋友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和最诚挚的谢意,毕业生们必将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情系政法、胸怀家国,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进程中坚守使命,奋勇向前。

毕业典礼结束后,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各学院分别在满天星学术报告厅、天平楼AJ33教室、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等场所组织进行本科学生的学位授予仪式。在现场,导师们为每一位在校毕业生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愿风华正茂的你们,满载梦想和希望,把凌云壮志融入新时代的澎湃洪流,愿大家今后不论身处何地,都能脚沾泥土、仰望苍穹,眼中有诗、心向远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绘就大写的人生。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 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