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党内法规

  • 2020年07月09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8日上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会会议,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孙国华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作为党领导下的高校,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一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二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三要从严从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进一步健全学校领导体制机制,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五要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六要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学、查、改,提升正能量,展现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通过《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