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笔试顺利举行

  • 2020年06月27日
  • 研究生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日前,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笔试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智慧教室顺利进行。今年共有177名考生参加笔试,在长安校区智慧教室设立了14个考场。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过程规范,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为做好今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杨宗科校长亲自安排部署,强调认真执行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加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考试。考试期间,副校长漆思巡视考试现场,详细了解考务组织、智慧教室远程平台监考及相关服务保障情况。督导专家刘进田、方向六负责人杨建军、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陪同巡考。

受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一是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通过制定发布《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笔试考生须知》《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考前温馨提示》《博士研究生诚信承诺书》《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0年博士研究生笔试监考教师操作流程》等系列文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二是依托移动云考场、腾讯会议等软件,结合智慧教室硬件设施,完成考生人脸识别,全程“双机位”监考,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三是加强培训与模拟演练。考前组织监考教师现场培训、监考教师与考生线上模拟考试等2场培训演练,提前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监考教师和考生都能熟悉掌握远程笔试流程。四是强化服务意识,通过设置紧急联系电话,协助考生第一时间解决网络掉线、软件操作等问题。五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研究生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学校指示,加强协调沟通坚持“以考生为本”,做好培训服务,周密安排考务工作,保证了各个环节衔接顺畅,确保了远程笔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为选拔优秀博士研究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