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来校调研

  • 2020年06月22日
  • 纪委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19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来我校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廉政理论研究进行调研。王兴宁实地走访了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张汤墓遗址陈列馆、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和纪检监察学院,调研了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到学校纪委详细了解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实地查看校纪委办公场所、谈话室设置及运行情况,检查指导办案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听取意见建议。

王兴宁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廉政理论研究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廉政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形成了西北政法大学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培养纪法兼通的理论人才和实务工作者作出贡献。

王兴宁指出,高校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神,掌握精神实质、落实改革要求,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兴宁强调,高校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查处工程建设规划、资金拨付使用、入学招生、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提高能力素质,强化业务培训,在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校纪检监察队伍。同时,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整合科研资源力量,形成廉政研究合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理论支撑。

省纪委常委刘双耀、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韩明军、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唐澎涛,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纪委书记肖道远陪同调研。(供稿:纪委办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