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成立

  • 2020年05月29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民法典》。西北政法大学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成立《民法典》宣讲团,面向社会各界系统化、常态化讲解《民法典》。

西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由校长杨宗科担任团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王健、《法律科学》主编韩松研究员、民商法学院院长张翔教授担任副团长,成员由一批长期奋战在民商事教学科研一线具有高级职称或法学博士学位的优秀教师组成。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西北政法大学高度关注《民法典》的出台,在《民法典》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阶段,学校就组织精干力量成立课题组跟踪研究《民法典》,并将修改意见函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务界的一批西法大校友不同程度参与了《民法典》编纂工作。

校长杨宗科指出,《民法典》的出台,凝结着西法大人的智慧。《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是西法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主要依托宣讲团的专家力量,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普及和传播《民法典》。

西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联系人:许 原,029-88182600(民商法学院)手机:18966702003;胡月琪,029-88182216(党委宣传部)。

(供稿:民商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