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

  • 2020年05月29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28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组织集体学习,集中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法学院书记、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校长杨宗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组织师生认真学好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其重要意义及丰富内涵,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掀起《民法典》和决定的教学热潮、科研热潮和宣讲培训热潮。组织遴选专家教授和优秀骨干教师,认真办好解读《民法典》系列讲座,面向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讲好《民法典》,在“阐述民法典学理、理解民法典制度、弘扬民法典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及时组织开展相关专业学生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学习;组织专家学者围绕《民法典》和决定,以及“枫桥经验”社会治理等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力求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组织成立《民法典》专家宣讲团,面向全国、全省积极开展系列宣讲、普法及培训活动。三是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教学科研、毕业生返校、招生就业等工作。

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统筹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招生就业等工作。全校上下要同舟共济,保持政治的清醒、战略的定力、奋进的姿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推动学校的改革事业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