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回信

  • 2020年05月21日
  • 国际教育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520日,我校面向全体留学生举办线上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落实回信精神,部署留学生工作。

在座谈会上,留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令他们深受感动,这不仅是习近平主席对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心系中国、心系世界的伟大胸怀。

硕士留学生BABAYEV YAZGYLYCH已经在中国生活和学习了七年,他和大家分享了对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想,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让我能够继续在中国学习成长。中国人民非常团结,有很强的民族凝聚力,这种凝聚力刻入了每个中国人的民族魂里。感谢习主席,感谢中国,感谢学校,时刻关心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科留学生SE PIN CHIN谈到:“看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的回信,我非常感动,心里暖暖的。习主席的回信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来华留学生的关怀,给每个留学生带来了温暖和力量。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见了中国的伟大,不仅控制住了自己国家的疫情还帮助其他国家一起抗击病毒。爱不分国界!”

本科留学生USMANOV ISLOMIDDIN本次疫情期间是在中国度过的,他说:“现在,我正在中国,在亲身了解和感受中国。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全面的防控措施,使疫情得到迅速、积极和有效的控制。我看到了中国在10天内建成了两座医院,看到了中国政府强大的社会组织能力。现在中国的疫情情况已经大幅好转,中国也开始尽全力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语言进修生SEIDEGALI RAMAZAN谈到:“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回信是一件非常特别、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也想向习主席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校、老师们对我们留学生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盼望疫情结束后可以尽快回到学校继续学习。结束语言进修后我希望能够继续在西法大研读本科,学习电子商务,毕业后在中国开一家公司。”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桑元峰结合习近平主席5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从多个角度解读、落实回信精神,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继续做好留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抓好管理和服务,关心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希望留学生领会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希望,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所看到的中国,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做传播和平与友谊的使者。(供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