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2020年05月15日
  • 招生就业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设线上、线下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军政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台账管理制度、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科学设定就业工作目标、完善鼓励激励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督导考核机制等8个方面安排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长杨宗科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年度工作推进情况。他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推进“一毕两业”工作。一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周密安排毕业年级学生教学管理各环节,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对其他年级学生继续做好线上教学。二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要按照“百日冲刺”行动的工作要求,利用当前就业工作的窗口期、关键期,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积极利用好国家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红利,要精准把握好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历史机遇,要树立鲜明的支持就业导向,多方发力、精准施策,支持毕业生多元化就业。三要立足当前、面向长远,建立招生、培养、就业的衔接机制。打破招生、培养、就业工作条块分割状态,推动招生计划与就业情况联动、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对接、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衔接,促进招生、培养、就业工作高质量衔接、良性互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竞争力。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早谋划,专题研究,积极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看就业。从讲政治、对党忠诚的高度,自觉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脚踏实地破解“就业难”问题,以就业工作成效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维护”是否坚定。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稳就业。要把做好就业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就业工作放到国计民生的全局、放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考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做好稳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要提高行动自觉促就业。把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摆在校院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就业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监督、有落实、有反馈,保证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举措层层落地落实。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全力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举行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稳定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学院目标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等四类目标责任书的集中签约仪式。孙国华书记、杨宗科校长分别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相关目标责任书。

(供稿:招生就业处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