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动员部署会

  • 2020年05月09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杨宗科、副校长张军政、校长助理樊铁虎,长安区高校协调办主任梅春满、区司法局副局长巩静海、区疾控中心主任刘晓勇等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

会上,樊铁虎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我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批复,张军政介绍了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后勤保障处、保卫处、门诊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生开学返校有关工作准备情况。

刘晓勇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生返校后的常态化防控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抓住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传染病预防重点环节,做好师生每日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公共场所通风、健康知识宣传教育、食品安全卫生等工作。二是统筹兼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治,做到一体防范、准确辨别、科学处置。三是加强与地方疾控部门的协调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杨宗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经省教育厅、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评估,已具备学生开学返校条件。

杨宗科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要认识到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还有较大不确定性。要认识到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关注度高、防控任务艰巨、挑战更加严峻,决不能产生“松一松”“歇一歇”的心理。要把开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想得更复杂一些,未雨绸缪,有效应对。二要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准摸排学生信息,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动态跟踪台账。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加强校园管控,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管理。要上好学生疫情防控必修课,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加强学生就业服务指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秩序良好。

李平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扛起责任。要尽快调整心态,进入实战状态,认真学习各类方案预案,熟悉工作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反应迅速。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供稿:党政办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