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 2020年04月01日
  • 新闻传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24,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330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漆思出席,新闻传播学院党政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李平安,漆思,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冬梅、院长孙江,教师代表李清霞、符万年、李璐,梁珂,徐鹏等以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渊、校报编辑张佼分别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观点方法,体现了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刻把握,是对新闻工作者莫大的激励和极大的鞭策,为我们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落实,要贯穿在我们工作的全过程中。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立足岗位讲奉献的干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守正创新,服务师生,宣传师生,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要善于研究新问题,迎接新挑战,努力增强国际舆论斗争意识。要根据新时代要求,更新教育理念,寻找学术增长点和学科创新点,积极推动融合发展,把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大家还表示,新时代作好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