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建设小组会议

  • 2020年03月28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27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四层第二会议室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事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离退休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军政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省有关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等文件精神,研判了学校近期稳定安全形势,并对近期学校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国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4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1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214日下午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阐述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体系和发展脉络,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应对好每一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他对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当前面临的稳定安全形势、任务和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将责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二是要不断增强源头意识。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积极开展源头治理,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要认真开展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要不断增强预警意识。要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摸清、找准影响学校稳定安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形势和风险研判,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不断增强应急意识。要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孙国华最后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迅速提振精神状态,鼓足干劲,以担当有为的责任使命和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新学期工作中,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军政对近期稳定安全、扫黑除恶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明确工作思路、程序和要求,提高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稳定安全突出问题调研、夯实稳定安全责任、落细落实有关部署。

会议还对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