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搭云梯 空中来双选 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 2020年03月13日
  • 招生就业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了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312日,我校成功举办疫情期间首场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221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招聘需求人数超过1.5万人,参会单位涉及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制造业、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需求专业涵盖我校大部分专业。整场双选会会场浏览量6.3万人次,有581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计投递简历1.4万人次,有190人与用人单位连线进行视频面试,有1180人通过用人单位简历筛选,进入下一招聘环节。我校法学类、经济类、金融学、管理类、新闻类专业毕业生参与度较高,国有企业、百强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等重点用人单位受到普遍欢迎,应聘热门岗位包括法务、综合职能管理、管理培训生、行政专员、律师助理等岗位。

本次双选会全程在我校“云就业”平台举办,实现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屏对屏”沟通、“零接触”招聘。毕业生只需登录学校就业网填报自己的简历,完善各项信息,随后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会场,即可进入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视频面试。与传统线下双选活动相比,线上双选会着力拓展互联网招聘渠道,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实现用人单位在线招聘,实时互动,在线答疑,浏览、接收、管理学生简历。学生可随时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并开展线上视频面试,让求职变得更快速、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

为更好地举办本次线上双选会,确保岗位质量高、真实可靠,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部署。招生就业处2月初开始与第三方公司合作,进行技术准备和软件调试。同时,在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双选会信息,加大邀请用人单位工作力度,通过大数据平台筛选出曾到校招聘的4000家用人单位,精准发送招聘邀请函;进一步强化线上就业指导及咨询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制定双选会工作实施方案,全体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确保双选会平稳有序开展。各学院成立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导师、骨干教师、校友的作用,实时掌握每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了解毕业生求职意愿,及时、精准、有效推送就业信息,引导学生积极上线参加招聘会。

“疫情防控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进一步挖掘网络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完善线上招聘平台,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大力推动网络招聘,精准打造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信息服务矩阵。3月份学校还将举办多场空中双选会和宣讲会,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供稿: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