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 2020年03月12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10日上午,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在雁塔校区门诊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五次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各专项工作组方案。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与健康管理工作、校园保卫工作、后勤保障工作、经费保障和物资采购工作、医疗处置工作及隔离观察管理等事项的汇报,审定了相关工作方案、预案和管理制度。

杨宗科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研判,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把流程衔接得更顺畅一些,扎实细致做好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学生、教师、后勤保卫人员等各类群体,个人卫生、环境清洁、日常消毒等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二是要组织好教学工作。要统筹好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和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做到组织有序、衔接紧密,确保教学工作不停顿、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三是各单位要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在精心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年度努力目标、发展指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抓紧推动年度工作落实。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突出协调联动、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全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合力,织密联防联控体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教师、学生、后勤保障人员、租住人员等群体全覆盖、网格化健康监测体系。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学生尤其是湖北籍、武汉籍学生的关心关爱,开展好学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工作。三是要突出统筹兼顾,完善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开学前的窗口期,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方案和制度,动态掌握开学返校前在线教学、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进度,仔细分析开学返校后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扎实完成,为师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218日,经学校党委会会议研究,成立了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和10个专项工作组,印发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明确了25项具体工作措施。各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经过前期认真调研、充分论证,制定了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14项方案、预案,目前正积极推进各项方案的实施、有条不紊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供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