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03月11日
  • 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众志成城抗疫情,捐款助力在行动。近日来,我校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1012时,全校共有3453名师生党员累计捐款36.2万元。同时还有569名非中共党员师生积极参与,累计捐款4.38万元。

为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校党委及时印发通知,周密安排部署,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负责、二级党组织宣传动员、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四级指导服务体系。时值学校延迟开学返校期间,师生分散在校内外、省内外,有的还滞留国外。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安排专人做好师生捐款的接收、登记和汇总上交等服务工作。党委组织部会同财务处及时在学校财务服务平台建立“抗击疫情党员捐款”端口,通过微信、支付宝、网络银行等多种方式接收捐款,确保捐款安全、高效、便捷。在自愿捐款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做出贡献。

在捐款活动中还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如离退休老同志捐款意愿十分强烈,离退休管理处党委针对部分老同志不会使用线上转账的实际情况,应老同志要求上门接收捐款,短短几天离退休老党员们自愿捐款7万余元。特别让人感动的是,有一位80岁的退休老党员,原本儿子过年要从外地回来给老人过80大寿。由于疫情爆发,老人拒绝家人聚集给自己过寿,并把儿子寄回来的20000元全部拿出来,作为他和老伴儿支援抗击疫情的捐款,并且一再叮嘱接收捐款的同志要为他保密,不要宣传。老人家只是朴实而诚挚地表示,国家遭遇了这么大的灾难,我们应该为国分忧,略尽绵薄之力。

据统计,在我校组织党员自愿捐款之前,已有407名师生党员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捐款助力抗击疫情。在疫情发生之初,商学院师生党员就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捐款1.6万余元,其中常舒老师远在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访学,也积极捐款500元;刑事法学院2017级法律史专业19名研究生向陕西省慈善基金会捐款2250元;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54名党员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5200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帕如克向新疆慈善总会捐款500;机关党委法律科学党支部焦和平老师四次通过不同形式向慈善机构和公益组织捐款2000元……还有许多师生党员通过捐献防疫物资、献血等方式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此次捐款已全额上缴上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还在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