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 2020年03月01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月29日上午,校党委在雁塔校区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各方面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二是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可忽视疫情反弹风险,坚决抓好外防输入,严格门禁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状况监测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引领。要引导广大师生遵守所在地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规定,理解支持所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四是有序有效开展线上教学。要按照延迟返校期间教学工作调整方案和要求,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好线上教学,对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要及时掌握、妥善安排。五是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细化师生返程返校方案,压实岗位责任,提高精准防疫的能力和水平。六是精心组织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要保持改革劲头,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跟踪问效,着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根据中央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精神,就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服务进行了安排。(供稿:党政办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