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 2020年02月24日
  • 校党委书记 孙国华 校长 杨宗科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各位老师:

今天是2020224日,原本是我们春季新学期正式上课的日子,但当下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得不延迟开学,在此向每一位教师和家人送去最真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防止疫情扩散、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前期的疫情防控中,让我们感动的是,不少教师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工作、踊跃报名参与一线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支持防控工作,数十位教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与国家、与学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愈是面临艰险环境的考验,愈是要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作为一所诞生于抗日烽火硝烟中的高校,西法大有在艰难困苦中办学的传统,更有克服艰难险阻办好学的底气。面对这次疫情,教育部发出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这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从今天起,各位老师将按照延迟返校期间教学工作调整方案在家开课或工作,一边迎战疫情,一边挑战新的教学方式、工作方式。

坚定信心,严格遵守要求。要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媒体等平台,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管好自己、家人和学生,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护,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返工、返程、返校等风险加大的危险,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带头学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学生的贴心人。

潜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分,精心教学科研是教师的天职。220学校印发了延迟返校期间本科生教学工作调整方案、研究生教学工作调整方案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各位老师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转变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做好居家教学备课,精心开展课程教学、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做到师生不见面、沟通不间断、工作不打折、质量不降低。广大教师要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坚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把论文写在当下,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才干。

各位老师,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特殊时期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满意答卷!

校党委书记 孙国华

校长 杨宗科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