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2020年02月18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18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塔校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戴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20日、127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125日、23日、2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从“人民”、“责任”、“信心”、“落实”等四个关键词出发,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的 “生命重于泰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意义,这既是指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上下同心合力抗疫的有力感召;二是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引导师生坚定必胜的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他还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继续有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

最后,孙国华领学了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