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同心抗疫——致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 2020年02月11日
  • 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广大学生的平安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详尽的工作方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排,竭尽全力为学生们提供各种服务便利。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巩固前期防疫成果,进一步科学有效地抵御疫情,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在此,我们号召全体家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关心关爱学生,与学校一道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科学防护,坚定必胜信心

居家期间,家长们要在各方面做好孩子的榜样,引导孩子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注意个人卫生,降低感染概率;保持科学理性,坚定必胜信心;杜绝烦乱虚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如果最近从外地返回家中,或与确诊及疑似人员有过接触,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辅导员老师和学校,并自觉在家隔离,做到既保护自己,又对他人负责。

二、关注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氛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由于缺乏生活经验,孩子们难免会产生紧张和焦虑情绪。此时,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平等沟通交流、提供亲情支持等方式帮助孩子缓解不适情绪,也可告知孩子通过学校已经开通的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咨询,获取专业老师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利用居家团聚的时光,多关注孩子,多陪伴孩子,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

三、保持沟通畅通,服从战“疫”大局

为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学校老师会继续每天联系学生,掌握相关情况。在偶尔联系不到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还请您保持通讯畅通,理解支持学校工作。为了阻断疫情蔓延,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将延期开学,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请各位家长积极关注孩子动向,提醒他们遵守学校规定,增强大局意识。同时,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各类信息,了解相关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感谢您长久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必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一起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