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西北政法大学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挺在战“疫”最前哨

  • 2020年02月04日
  • 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激励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党委于21日至2日,在全校教职工中招募近百名党员志愿者,目前已迅速深入到学校大门口、离退休管理处、校园蔬菜集中销售点等地方,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有什么事情,随时和我联系,马上就到。”这是在党员志愿者招募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党有号召、我有响应”,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成为学校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在学校大门口,志愿者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仔细核查、消毒和测体温,对于突然出现的紧急状况,及时联系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妥善处理;在离退休管理处,面对众多需要办理出入证的离退休教职工家属,志愿者分类统计,本着“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路”原则,采用“线上收集办证信息、线下送证到家”的工作方法,提高了办事效率,大大降低了病毒传染风险;在校园蔬菜集中销售点,志愿者对于前来购买的人员,按照既定好的路线图,加强疏导,积极维持秩序,确保购买人员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

后期,校党委将及时研判,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对党员志愿者加强管理、科学调配,确保党员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使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成为广大师生身边最温暖的颜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供稿:组织部 摄影:刘渊 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