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2020年02月01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31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1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对各院部处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李玉朝、王健,校长助理樊铁虎出席会议,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军政主持。

李平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

杨宗科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省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组建雁塔校区、长安校区两个防控指挥部,召开了三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构建起了学校—学院(部处)—班级、支部、教研室三级网格化防控工作机制,采取了人员全覆盖排查、严格门禁管理、定期消毒清洁、重点人监测等四项重点措施,学校群防群治局面基本形成,整体推进有序有力。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强化严格管理、突出关键环节,继续全面精准摸排,严格校园管理,制定推迟开学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采取网格化、层级化、微信化管理,完善会商研判、重点人员隔离管控、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卫生消毒、信息传达报送等制度机制,坚决落实传染病防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原则,压实二级单位工作责任,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国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履职尽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举措来抓,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带头研究防控措施,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两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党内关爱帮扶机制,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筑牢抵御疫情传播严密防线。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识别考察干部。医疗卫生、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防控一线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要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台”等,擦亮名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要包片、包户、包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前沿。要及时发现、宣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落实“三项机制”。四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学校党委和纪委将成立督查组,加大对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查处。(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