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2020年01月31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30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

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张军政、校长助理樊铁虎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建利在讲话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作为占全省人口比例最大和人员聚集最集中的系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必须牢牢抓住“四早”这个主线,积极作为、主动出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引领和责任落实,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三次工作会议。杨宗科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再提高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认识,让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应知尽知”;二是要再加强和完善组织体系,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底数排查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做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再明确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再加强严格管理,门禁管理要做到不放松、不让步;五是再强化保障和监督,做好物资保障、责任督查等工作。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四要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五要提前做好推迟开学的教学组织预案;六是针对节后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情况,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尽可能确保师生正常生活秩序不受影响。同时各单位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党员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