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临渭区开展消费扶贫暨宣讲慰问活动

  • 2020年01月14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学校积极响应中省消费扶贫号召,结合即将来临的传统佳节的主题,在渭南市临渭区扶贫超市,选购了9万余元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慰问包联帮扶村贫困群众、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人员,以实际行动支持革命老区临渭区脱贫攻坚工作。113日上午,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带队赴渭南市临渭区开展宣讲慰问扶贫活动。

杨宗科赴临渭区委作题为《推进中国之治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临渭区委书记刘宝林主持,各级干部200余人参加。

杨宗科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成就,认真学习《决定》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好的十个重大问题,坚定制度自信、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进行深入解读。

会后,杨宗科、李平安率队到包联帮扶的铁王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五保老人、困难老党员和驻村工作队成员,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特色产业发展资助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陪同。

杨宗科、李平安一行深入到幸福院和贫困家庭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察看住房条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状况等,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贫困户王少峰是杨宗科的“老朋友”,每到年终杨宗科都会上门走访慰问。根据王少峰孩子年幼,家庭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和种植猕猴桃的现状,学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将资助王少峰利用自家后院近70平方米空地,养殖乌鸡,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杨宗科自掏腰包,为王少峰的3个孩子送上压岁红包,鼓励其妻子照看好孩子,用勤劳的双手搞好养殖,争取早日脱贫。

走访结束后,铁王村支部书记王宏吉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投资帮扶项目“铁王村幸福院厕所改建工程”建设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为村集体公司产业园打深水井一口,惠及产业园及周边群众的果业种植的情况等。

学校自2014年开始在铁王村驻村包联帮扶,先后派出3批次8名驻村工作队员,帮助铁王村发展猕猴桃特色产业,投资打深水井两口并建设配套管网设施,为村党群工作室捐赠桌椅,邀请果树专家为果农开展猕猴桃种植技术讲座20余场次。铁王村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年人均收入达6200元,无一人返贫,实现稳定脱贫。

通过消费扶贫与宣讲慰问活动,学校将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革命老区困难群众身边,调动他们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支持革命老区产业持续发展,与全国人民一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