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安市社科院共同成立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

  • 2020年01月14日
  • 新闻传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3日下午,我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共同建设的“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西安市社科院院长高东新、副院长张永强、科研处处长沙喜明、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张楠等一行5人,我校校长杨宗科教授、副校长王健教授,新闻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系主任等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李瑰华主持。

西安市社科院高东新院长与西北政法大学杨宗科校长共同为“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杨宗科在致辞中感谢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对我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信任,并对此次达成的双方合作表示了欢迎。杨宗科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校史沿革,同时对新闻传播学院近几年在对外服务社会、开展横向合作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表示了肯定。杨宗科表示,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是市委、市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在党和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我们双方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要坚持面向地方需求,着眼西安市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发展趋势,集中精力选取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应用性、长远性的课题开展深入长久的研究,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高东新对此次双方达成的合作表达了肯定,并对西北政法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东新介绍了西安市社科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进入新时代,西安迎来了战略发展良机,如何更好地实现地方智库与属地高校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更好地服务社会,成为急需解决、突破发展瓶颈的重要课题。“特别是这几年按照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我们也专门加强了对社会治理的研究。此次成立的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就是要回答好这个时代命题。”高东新表示,该研究基地将依托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和西北政法大学有关机构,在信息传播、舆情分析监测、公共价值判断以及媒介生态治理等重要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为探索学科前沿理论提供丰富的社会实践,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努力成为地方智库与高校智库合作的典范。

西安市社科院张永强副院长与西北政法大学王健副校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张永强与王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东新与杨宗科共同为“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与会代表们都对此次合作的未来抱有充分期待。研讨中,杨宗科教授指出,社会治理是门大学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体现了我们党对社会治理规律认识的深化,也对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把中央的政策吃透,把西安的社会治理实际结合好,做精细化、有质量、有针对性的研究。”杨宗科对研究基地的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希望。王健教授指出,大西安是篇大文章,有很多可以作为和研究的空间,希望未来依托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双方可以做出更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和咨政建议。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瑰华也对此次达成的合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基地的成立为我校的老师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桥梁和平台,有助于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建设。

(文/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