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

  • 2020年01月11日
  • 审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政法大学监察专员肖道远,校总会计师刘鹏伟出席。全校各职能处室、各院部、各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军政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审计处处长王创洲通报了我校2017年度、2018年度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2018年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结果,2018年度劳务费开支情况审计结果,安排部署了审计整改任务。

杨宗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审计整改专题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总结工作经验,防范和化解事业发展中的各种风险挑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抓好、落实好审计整改,要处理好发展与监督的关系,制度与治理的关系,自查与被查、自审与被审的关系,“一岗双责”与主体责任的关系,本次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全校要以本次审计整改为契机,不断筑牢内控体系,把2020年作为内控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年”,进一步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肖道远指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刘鹏伟指出,要充分发挥“以审促改、以审促建”的作用,认真开展审计整改。财务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加强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加强财务人员教育培训,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财务制度,认真遵守财务制度,对财务工作给予支持。

张军政指出,审计监督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提高资源绩效的重要保障,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健全权力约束机制的必然要求。全校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管理,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各整改责任单位要直面问题,勇于担责,扎扎实实落实审计整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供稿: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