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领导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 2020年01月04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3013日,省纪委调研组来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

3日上午,思政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省纪委常委刘双耀,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韩明军,调研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巍,调研组成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李志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漆思、王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校长助理樊铁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长杨宗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孙国华代表校党委作工作汇报。他从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实等4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经验,认真分析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组织力和凸显政治功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学校今后的努力方向。

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内容及相关问题与参会的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双耀在讲话中对我校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调研的目的是检查高校对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情况,协助学校党委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就学校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夯实“两个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以政治监督为重点,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三是规范与创新相结合,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完成规定动作,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有效性,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突出政治监督。他还希望,我校纪检监察学院能为陕西纪检监察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孙国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省纪委调研组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改思路和措施,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强特色、强优势,将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努力为陕西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杨宗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落实好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促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调阅了我校相关工作资料,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进行了谈话,对学校一个时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检视,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新闻中心 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