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 2019年12月27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26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孙国华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传达了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漆思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副校长张军政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组织部部长李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全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孙国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提高就业质量;三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孙国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他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各级党组织开展问责工作的职责;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各二级党组织要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就学习贯彻和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孙国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二要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工作机构,健全师德建设工作责任制;三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本部门师德建设的直接领导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把落实《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四要将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教育督导、将师德先进典型示范和师德失范案件查处结合起来,坚决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五要切实加强《意见》的宣讲和解读,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孙国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他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论述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要严格对照《通知》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增强责任担当、制定有力措施,将各项整改工作做实做细;要把“校园贷”摸排清理作为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更好地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新闻中心 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