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杨宗科:努力将西北政法大学打造成法学学科体系创新的重要高地

  • 2019年12月2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西北政法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全国法学高等教育“立格联盟”和西安高水平有特色高校“长安联盟”的成员单位。

在中国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下,西北政法大学如何发挥独特地域优势育才强校。近日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走进法制网演播室,介绍学校校史校情和未来发展思路。

个人简介:杨宗科,西北政法大学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立法学、国家安全法学等课程教学工作。曾获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九项。主要从事法治理论、立法理论、法学教育、国家安全法治及公安法学等问题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一项,主持和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个人专著三部,主编、参编教材十余部,曾在《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律科学》《法学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八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