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科校长为全校办公室系统、学工系统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 2019年12月2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19日下午,校长杨宗科为全校办公室系统、学工系统干部作了题为《全面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的报告。组织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全校办公室系统科级干部、学工系统干部共13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主持。

杨宗科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成就,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好的十个重大问题,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治理能力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

他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把握好十个重大问题:一是深入了解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的关系;二是深刻理解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三是全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四是准确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性;五是全面掌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六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总目标;七是科学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图谱;八是正确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任务和举措;九是全面掌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主要任务;十是正确把握“治理现代化”是高水平的现代化。

他强调,办公室系统、学工系统干部要准确认识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对标对表找出差距。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传承红色育人基因的模范大学;坚持以本为本,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大力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服务高地;坚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提升学校的内部治理体系与能力。要始终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追赶超越创建一流。

他指出,学校近三年的奋斗成绩和发展势头令人鼓舞,但要面临的挑战压力和建设任务十分艰巨。他希望全校办公室系统、学工系统干部必须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政法大学是天大事业和责任的初心与使命,提高能力、敢于担当,为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努力拼搏、建功立业。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对参会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指导意义。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为办公室系统科级干部作培训动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面对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必须增强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自觉性,认真担负起办公室这项光荣、艰苦而神圣的职责,努力开创办公室工作的新局面;三是按照“三高”标准要求,全力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和质量,从服务大局、运行有序、管理规范、文稿简明等方面紧紧抓住领导关心、群众关注、事关全局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