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一章八制”专项督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 2019年12月2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12日上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一章八制”专项督导组对我校“一章八制”建设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任组长,成员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楼旭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王恒斌出席了意见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党政办、学工部、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孙国华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以“一章八制”为主要框架的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将其作为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制度清理工作、推进制度体系完善、增强制度执行效果,不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杨宗科就我校“一章八制”的建设历程、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历经建章打基础、完善促建设、深化提效能等发展阶段,建起了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民主治校、教授治学”为主要内容的权责边界清晰、运转有效的内部治理体系,形成了涵盖广泛、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展现出起步比较早、体系较完善、守正重创新、实施效果好的特点。学校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万小朋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安排。随后,督导组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座谈交流、师生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我校“一章八制”建设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在充分肯定我校“一章八制”建设执行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就存在问题作了反馈。孙国华、杨宗科分别作表态发言,感谢督导组对我校“一章八制”建设执行工作的指导,表示学校将对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抓紧落实。学校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接受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以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高标准,完善学校制度体系;以高质量发展为内容,保障学校制度的执行;以高效能的治理为目标,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