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贾宇应邀参加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 2017年05月23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宣部召开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主持会议。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

刘云山指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灵魂所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把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体现到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

刘云山说,提升原创能力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着力点。要立足当代中国实际,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丰富中国理论,在守正出新、博采众长中推进理论和学术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植根中国的学术体系、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加强社科研究单位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推出更多标注时代的精品力作。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科成果文库入选成果。我校刑事法学院教授陈玺的研究成果《唐代刑事诉讼惯例研究》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