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17年07月03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干杯往事,踏歌前行!”7月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天平广场隆重举行。4923名毕业生以壮怀凌云之风貌,奔向人生新旅程。

校党政领导宋觉、贾宇、赵健、李平安、罗新远、宣力、王瀚、刘鹏伟、李玉朝、王麟、肖道远、漆思,校长助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毕业生亲友,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值得铭记的时刻。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宣力宣读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孙金龙等231名优秀毕业生和内地生源赴西藏、新疆工作的毕业生进行表彰,授予他们“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宋觉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贾宇致辞

校长贾宇代表学校在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上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以“立身为公、力学达成、行稳致远”为主旨,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担当使命,立身为公。要有大的格局和站位,自觉与国家同向同行,始终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以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为己任,努力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杰出成就,成为治国安邦、经世济民之才;要信仰坚守、信念坚定,要固守法治底线,做法治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法治国家的建设者和引领者,追求公平正义,捍卫法治理想,在责任与担当中砥砺前行;要想问题办事情出以公心、维护公利、关心公益、守护公德,要身体力行,一点一滴去推动社会进步。二是要好学近智,力学达成。好学近智,力学达成,是千古年来人生经验的总结,只有力学不倦,才能具有知识、才能和智慧,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好学近智,力学达成,是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要不断完善自身知识储备,勇于接受新思想、开阔新眼界、增长新本领,进而成就一番事业,引导时代潮流;好学近智,力学达成,是充实自己、升华自己的不二法门,腹有诗书气自华,要博览群书、精读好书,以兼具士人之风骨、诗人之情怀、学人之风范、哲人之慧心。三是要守拙务实,行稳致远。要具有恒心,专注做事,切忌半途而废;要努力求真,不图虚名、不慕虚妄,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要张弛有度,陶冶情操,丰富人生角色;要善待挫折,处变不惊、临危不惧;要严格自律,节制物欲,崇尚简约,量力而行,知足常乐。

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宣力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王瀚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王麟宣读有关决定

2000级研究生校友、北京中关律师事务所首席刑辩律师朱明勇代表校友发言,他希望2017届毕业生能够始终坚信并坚守法治这盏明灯,与友同行,在实现法治中国的历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经济法学院2013级1班甘悦倩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悉心呵护与包容,感恩老师的精心培育和关怀,感谢同伴的暖心陪伴和帮助,祝愿母校蓬勃发展。

在校学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1班杜冬同学,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学姐学长们在漫漫征途中,每一天都有健康与快乐相伴,拥有美满幸福的人生,让母校因为你们的出色成绩而添彩,也让历届的西法大学子因为有你们而骄傲。

毕业生亲友代表民商法学院2013级2班刘家琛同学的父亲刘少华难掩作为毕业生父母的自豪与激动。他感念学校对孩子的悉心培育,也感激师长同窗对孩子的支持帮助。他向所有毕业生“孩子们”发出倡议:要以天下为己任,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积极而真诚,坚强而勇敢,从容而自信,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成为梦想的创造者和实践者!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17届学生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瀚主持。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王麟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年上半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老师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为依次走上主席台的学子们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摄影:杜超英 刘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