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申报的南亚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

  • 2017年07月0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17年6月30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的文件通知,西北政法大学依托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和反恐怖主义研究院、民族宗教研究院的师资力量和研究平台,由贾宇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原申报名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问题研究中心),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成功备案(备案编号:GQ17321)。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与指导,将对我国安全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巴基斯坦、阿富汗(特别是瓦罕走廊)等国家和区域,作为多学科交叉的重点研究对象,开展一系列田野调查,对我国外交、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与新疆稳定发展相关的前瞻性问题进行研究,推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咨政成果。

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要求: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领导,可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委托研究课题等方式加大对所属高校设立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有关高校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建立校领导联系机制,整合资源,在人员、资金、软硬件条件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要加强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及咨政成果纳入学术评价体系,在学科和专业建设、职称评定、岗位分类管理等方面给予中心研究人员明确的扶持政策。有关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要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对外战略需求。

南亚研究中心的获批,不仅是对西北政法大学办学和研究方向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西北政法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问题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