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科校长看望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杨永华、资深教授赵馥洁

  • 2017年07月07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5日上午,校长杨宗科冒雨看望了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杨永华,陕西省社科联名誉主席、我校资深教授赵馥洁。

杨永华教授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导师制硕士研究生,在北大法律系毕业后,扎根西北,在边区法律史领域笔耕不辍,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撰写了多部著作和大量论文,在陕甘宁边区法律史的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学术贡献。2012年被中国法学会授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杨宗科校长与杨永华教授亲切交谈,了解他近期生活和健康状况,对他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陕甘宁边区法制研究工作和学校教育事业表示敬意。

赵馥洁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史、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英雄模范”“陕西省首届社科名家”称号,是陕西省社科联名誉主席,我校资深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在赵老师家,杨校长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认真听取赵老师的意见和建议,饶有兴趣和赵馥洁老师一起欣赏了校友刘亚谏为赵老师所作的张载画像,对赵老师研究关学、传播关学以及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7月4日-5日,校长杨宗科还走访了全校33个单位和17个院、部,深入两校区考场教室、阅卷现场、招生现场,卫生、安保、医疗工作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副校长王麟陪同巡查期末考试情况,党政办、教务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