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延安成功举办

  • 2017年07月23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水平,7月15日至18日,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学工部部长张军政及7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以“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通过现场教学、现场体验、参观学习、专题教学相结合方式,引导广大党组织书记切身感受伟大的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7月15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延安大学路遥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处在学校工作的第一线,时刻与广大师生员工发生密切的联系,是党在学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基础,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对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举办培训班开展集中培训,是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学校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认真踏实学习,怀着崇敬之心学习,轻松愉快学习。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培训活动,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延安大学纪委书记苏醒仁致欢迎词。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两个专题讲座,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梁家河知青旧居,在宝塔山上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加了“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共产党员修养”“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等现场教学活动,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延安》,建立了培训班微信群,积极开展在线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辈奋斗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和生动的党性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对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是一次圆满的寻根之行、补钙之行、净化之行、升华之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摄影:张驰 胡炜)